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警惕!减肥药吃多了也可致失眠

2019-04-17 08:58

  失眠吃安眠药,减肥吃减肥药!其实,除了服用安眠药后的药物成瘾性、依赖性能够造成失眠之外,某些看似与睡眠无关的药物也能对脑部神经发挥影响作用,导致失眠。例如,一些爱美人士在服用减肥药后也会失眠。

  医师解释说,这些人之所以在服用减肥药后失眠,可能与三方面原因有关:

  一、失眠是与减肥药中的药物成分有关。很多减肥药之所以能够让人瘦下去,主要是通过让服药者中枢系统兴奋实现的,而当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兴奋,人也就睡不着了。例如,一些减肥药中含有可以抑制食欲的***成分,这种成分具有让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所以可能引起失眠、心情紧张等症状;还有些减肥药中含有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影响作用的西布曲明、***成分,服药初期减肥效果凸显,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幻觉、失眠等障碍。

  二、在减肥药使用不当的情况下,人体生理内分泌系统可能会因为失去平衡而出现失眠、烦躁等感觉。

  三、有些减肥者即使停用减肥药,睡眠情况不但没有归于正常,反而更加严重,医师指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服药者正常的睡眠节律已经被打乱,且没有及时得到纠正,加上对失眠感到担心、焦虑,睡眠障碍便加重表现出来了。

  因此,医师提醒想要减肥的人士,健康减肥才是良策,服用减肥药可能造成失眠,以健康作为换取美丽的代价,得不偿失。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