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睡觉失眠是怎么回事

2019-07-05 08:15

  失眠的类型有很多,表现也是各种各样,睡觉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都不了解睡眠的周期变化,也不清楚做梦在睡眠中的地位,其实睡觉做梦是很正常的,每个人每天晚上都会做梦,只是有些梦会影响精神,有些梦对健康没有影响,这也是梦与梦感的区别。

  那么睡眠多梦是怎么回事呢?医师指出,睡眠多梦和以下几种因素相关:

  情绪:

  很多人过分重视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却往往忽略了导致这些症状的元凶——情绪障碍。其实情绪障碍也是一种疾病,如果不知道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很有可能会受到情绪的影响,被失眠多梦困扰。

  过分看重睡眠:

  有些人过分看重睡眠,对自己的健康也过分关心,这就导致梦感增强,而梦感增强之后,又会陷入对睡眠多梦和失眠的担忧恐惧中,以至于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睡眠多梦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个体差异:

  每个人的梦感都不相同,及时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梦感程度也不尽相同。有的人一段时间梦感强,做梦就多,另一段时间梦感弱,做梦就少。因此,建议多梦的朋友适当的调节自己的情绪,以乐观的态度看待生活琐事,开开心心的生活,这样就可以减少做梦。

  关于睡觉多梦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了,如果您被失眠多梦困扰,就有必要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了,切不可放任不管,以免引发更加严重的精神疾病。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