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失眠症常见的类型及其症状

2019-07-04 08:1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紧张的工作、多度的紧着兴奋、遇到挫折、希望破灭等等都会引发失眠症。医师张清主任介绍说,失眠的症状有很多,危害很大的,往往会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又会因为滥用失眠药物而损伤身体其他方方面面。为了使其治疗更加具有针对性,临床上将失眠症进行了不同的分类,接下来,我们就随来看看其类型和症状表现吧。

  讲解失眠症常见的类型及其症状

  神经性失眠的症状

  神经性失眠除了表现为进入睡眠困难、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被惊醒、心身疲劳、头重、反应迟钝、倦怠、精力减退还伴有睡醒之后感觉全身乏力,没什么精神状态,患者还会胡思乱想,记忆力减退等。

  头痛失眠的症状

  头痛失眠除了表现为难以入眠、易醒外,常伴有头晕、眼花、脑力迟钝、记忆力减退、腰背、四肢肌肉痛等。

  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中年人常常遭遇更年期失眠,尤其是中年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雌激素减少,卵巢功能下降,往往引起失眠。除了难以入睡常伴有心悸、胸闷、忧虑、抑郁、易激动、夜间发生潮热、盗汗、头昏、热醒等现象。失眠抑郁症:失眠抑郁症的产生主要是心理因素引起的,除了表现为难入睡、易醒还伴有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某种可怕的念头和行为等。

  焦虑性失眠的症状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引起。它主要表现为疑惑、忧虑、抑郁、惶惶然有如大难临头,整天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紧张不安。常因小事而烦恼。自责、遇事总往坏处想,无病呻吟,怨天尤人,悲叹不己,爱唠叨、发脾气、坐立不安等。

  心悸失眠的症状

  心悸失眠主要出现在体质较差的女性和老年人当中。除了表现为难以入睡、不能入睡、维持睡眠困难外,常伴有患者自觉心跳或心伴心前区不适感等。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