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近特喜欢睡觉 嗜睡原因

2019-04-18 08:24

  嗜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会那么喜欢睡觉呢?嗜睡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原因与很多因素有关,有可能自身患上了某些疾病,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避免带来危害。

  近特喜欢睡觉嗜睡原因

  原因一、糖尿病,白天过度困倦与糖尿病关系密切。糖尿病出现日间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甲状腺机能减退,甲状腺患者由于基础代谢低,常有嗜睡的表现。

  原因二、抑郁症可能是白天过度困倦的主要诱因,抑郁症患者,白天感到过于困倦的几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夜间睡眠差,或睡眠时间过短,或有睡眠呼吸暂停,即睡觉时打呼噜,并有呼吸间歇现象,影响了睡眠质量;时间长了使生物钟紊乱。疲乏、嗜睡,伴有头晕、头脑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经衰弱的一种表现。

  原因三、营养不足容易导致困乏爱睡。补充蛋白质,会使嗜睡好转。另外还有一种是发作性睡病,发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后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现为不分时间、地点犯困,如与客人谈话、或在工作中,都会有睡眠发作,发作性睡病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器质性病变。

  医师介绍:嗜睡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嗜睡是一种过度的白天睡眠或睡眠发作。这些睡眠会经常发生,且易发生的时间不合适宜,例如当说话、吃饭或驾车时。尽管睡眠可以发生的任何时间,但常发生的是在不活动或单调、重复性活动。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