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嗜睡症的类型及症状

2019-04-10 08:17

  嗜睡症是一种神经功能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这些睡眠会经常发生,且发生的时间多不合时宜,例如当说话、吃饭或驾车时。尽管睡眠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但常发生的是在不活动或单调、重复性活动,当发生在从事活动的时间段,就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所以有严重嗜睡症的患者建议及早就医治疗。今天,我们就一起探讨一下嗜睡症的类型及其症状吧。

  原发性嗜睡症

  这种嗜睡症会出现的情况是,患者自己抱怨过度嗜睡至少一个月,几乎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延长,或者白天也禁不住想睡觉。而且,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因为前晚上没睡好,或是睡眠不足所造成的,也不是因为使用药物或身体状况不佳所导致的,这时可以初步断定为原发性嗜睡症。

  反复性嗜睡症

  复性经前嗜睡特征是嗜睡的症状呈周期性的发生,这种症状与女性的月经周期有关,过了月经期,嗜睡的症状便消失。此种情况必须至少连续发生3个月,才能被诊断为经前嗜睡。在经前嗜睡发作的期间,多项睡眠生理脑波仪检查显示有正常的夜晚睡眠,但在白天的多次入睡潜伏时间测试却显示其有嗜睡的现象。

  发作性嗜睡

  发作性嗜睡的过度嗜睡症状是指在白天的日常活动中、在不适当的场所睡着,例如在吃饭、开车及工作中突然睡着,此类患者经常会有交通意外或工作意外的经验。但发作性嗜睡的患者却经常抱怨晚上失眠,无法一觉到天亮,虽然发作性嗜睡患者好像总是处于迷迷糊糊想睡觉的状态,但其24小时的总睡眠时数,并不比正常人长。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