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心理障碍影响睡眠怎么办?

2019-03-13 08:21

  心理障碍影响睡眠怎么办?睡眠不好回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学习、更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拥有好饿睡眠才能够有旺盛的精力去应付白天要应对的问题,也才有丰富的逻辑思维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由此可以看出,好的睡眠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在造成睡眠不好的很多个因素中,心理障碍影响睡眠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那心理障碍影响睡眠怎么办呢?

  有很多人在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的时候,感受到了睡眠不好给他所带来的很多不好的方面,所以每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害怕今天晚上睡不着觉,或者是不能的睡觉,这给明天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之处,然后他们就会在心理默默的强迫自己的睡觉,在心理给自己压力。但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了,当你在心理告诫自己的时候,其实这也是在无形中给自己的心理制造压力,这样就更加不能入睡了,也会适得其反的造成整个晚上都不能睡觉。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要以平常心去看待这个问题,不要把它放大化,在平时是怎样睡觉的,那现在也就是怎样睡觉,于家人聊聊天,或者是出去散散步都可以缓解一下心情。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之前可能有听说或者是遇到有什么高兴或悲伤的事情,后来因为这件事情导致一个晚上没有睡好,这个也是一个问题。在晚上临睡之前不要让情绪太过于兴奋或者是太过于悲伤。由于太过于兴奋或者是悲伤的情绪会一直刺激着你的神经系统,是你的神经系统一直处在这种兴奋中,而且你也会一直在心理面想着这件事,这也就造成你不能很好的睡眠的情况。

  应当变换一下新环境,避免在旧环境中滋生惰性,到新的环境、接受具有挑战性的新工作能激发人的潜能与活力,随环境的变化而变换自己的心境,使自己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