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抑郁症 >

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2019-05-16 08:15

  抑郁症这个疾病,在各方面都会让患者的心理和身体都会造成深痛的打击。很多患者也想治疗好,但是始终就是治不好。为什么?

  1、前期治疗

  前期的治疗在抑郁症的治疗过程中可以说是基础,若前期治治疗果好,对于接下来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此主要采取中药治疗,顺气祛邪、消除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郁结。

  2、中期缓解

  在中期继续采用中药治疗,巩固前期的治治疗果,同时补其不足继续缓解病情,此患者能够明显感觉心情有所好转。

  3、为病情稳定

  抑郁症的治疗到了此需要稳定病情,主要注重补气养血,使机体达到一种和谐的状态,使患者在心理上保持动态平衡,抑郁的情绪逐渐好转,身心得到了一定的调节。

  4、为病情巩固

  中医治疗抑郁主要注重气血平衡、五脏和谐,此患者已得到,但是还需巩固,以防受到某些刺激病情再发,主要采用滋肝养肾、舒肝解郁,使机体的运作达到佳状态。

  经过以上抑郁症的治疗后,中医治疗后要逐渐减药,不可戛然而止,这时候的护理工作同样重要,做好防护工作,以免病情的复发。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yyz/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