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抑郁症 >

缓解抑郁小妙招

2019-04-07 08:2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乍暖还凉的春季抑郁情绪多发,心情像阴雨天,早醒,烦躁,经常感到不安,没精打彩,对未来没有信心与希望等等。防止抑郁情绪困扰您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减少独处时间:不能总呆在家中,这点非常重要,因为独处会让你胡思乱想,造成不良情绪。可尝试多一点户外活动:可以为自己选择一个阳光充足的时间出去走走,或进行适量的运动,尤其是在充足的光照下,散散步,爬爬山,骑骑单车……到公园去欣赏绽放的花儿,感受春天大自然带来的生机。一定会让你心花怒放。在阳光下散步,沐浴着温暖明亮的阳光,会令你感觉生活也随之明媚起来。

  2、找人诉说:当情绪无法摆脱抑郁时,你应该找人诉说。当然,好的方法,是找一位心理咨询师,将你的抑郁你的烦恼全倒给他。当你的烦恼随泪水夺眶而出的时候,阳光已经射进阴郁的心中。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可以找知己朋友,尽吐苦水和心中不满。

  3、听听音乐,听听慢节奏的歌,随着音乐翩翩舞蹈,或者大声的唱起来,赶走抑郁,开怀大笑。增加自己的兴趣爱好,养花,陪伴宠物,三五好友一起出游拍拍照,都是非常好的,防止你的抑郁情绪影响了美好时光。

  4、饮食: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稳定情绪,消除压力和紧张情绪的食物,例如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食品有助于稳定情绪,增加机体免疫力。

  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抑郁情绪已经2周了,就要当机立断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请专业医生用科学的方法帮自己缓解抑郁。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yyz/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