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抑郁症 >

讲解预防抑郁症复发的方法

2019-05-06 08:16

  解预防抑郁症复发的方法?怎样防止抑郁症复发是一个很重要,而且比较难办的事情。医师介绍说,抑郁症的每一次复发都会比上一次更加的严重,更加的难以治疗,令人担忧的是,诱发抑郁症复发的因素有很多,而人们对其又是知道的很少,所以很难的做好预防工作。为此,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现成的预防抑郁症复发的方法。

  讲解预防抑郁症复发的方法

  1、坚持维持治疗

  对于已经的抑郁症患者如何保养,首要问题就是继续维持治疗一段时期。药物的维持时间为6月-1年,持续治疗的剂量应与急性治疗的剂量相同,如用氟西汀治疗,急性期和维持治疗的剂量均为20mg/天(每天一片)。

  2、定期复诊

  已经的患者维持治疗仍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所以应定期门诊。对于复诊的频率,在维持治疗的年每1-3个月复诊一次,以后每半到一年复诊一次,如果出现社会心理因素、服药不依从、抑郁症症状再现和出现明显的副反应,应随时复诊

  3、运动训练

  对于已经的抑郁症患者如何保养,不妨从运动开始。当你感到抑郁时,选择简单、易于操作、有一定强度的运动,诸如跑、网球等,这有利于帮助你转移注意力,迅速走出抑郁的困扰。

  4、对自己的生活加以规划

  这是预防已经的抑郁症再次复发的战略。充足睡眠、合理饮食、坚持适当运动可以消除抑郁情绪,预防抑郁症。研究表明,运动能防止抑郁症的发作,有助于增强体力。它也能较快地提高情绪,短时间地缓冲抑郁。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yyz/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