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抑郁症 >

每天都过得很郁闷 推拿巧解抑郁症

2019-04-03 08:20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让很多人,尤其是大城市里奋斗不如意的人容易患上了忧郁症。忧郁症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严重的会有自杀的倾向。更可怕的是,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得了忧郁症,只是觉得每天活得郁闷。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忧郁症

  1.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拔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2.丧失兴趣是抑郁病人常见症状之一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病人常主诉“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

  3.精力丧失疲乏无力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困难费劲力不从心病人常用“精神崩辣、“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4.自我评价过低: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较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5.病人呈、持续、普遍抑郁状态注意力困难、记忆力减退、脑子迟钝、思路闭塞、行动迟缓但有些病人则表现为不安、焦虑、紧张和激越。

  6.消较悲观: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以死求解脱可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和行为。

  忧郁症如何预防?中医推拿巧治疗

  1.用双手掌从眉弓上向头维方向分推20次。

  2.用食中二指中推抹神庭到头维一线20次。

  3.拇指交替推天突至鸠尾任脉一线10遍、指揉膻中穴约1分钟。

  4.双手五指微分推擦两胁约1分钟。

  5.用手掌推擦心经神门、通里一线约1分钟。

  6.搓劳宫以透热为度,并熨目1分钟。

  当然,除了自我按摩以外,基本的心理疏导也是必须有的。心情郁闷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多去帮助他人,避免与人隔绝、离群索居。多做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情。注意力从消较方面转到积较、有意义的方面来。多看看古今中外一些让人心里温和的书,好的书籍会带给我们希望,让我们内心充满温和与欢乐。另外,你还可以坚持每天写出你心中的不快,让这些不快乐的东西留在纸面上,并可以把纸团成一团,扔得远远的。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yyz/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