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脑博仕医院
当前位置: 广州脑博仕医院 > 失眠 >

夜夜失眠怎么办?失眠治疗秘笈

2019-04-28 08:30

  失眠是睡眠质量或者数量达不到正常需要的一种主管体验,失眠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也可分为几种类型,可分为“短暂性失眠”,“短期性性失眠”,“慢性失眠”三类。那么,夜夜失眠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医师是怎么介绍的吧!治疗失眠,必须从病因出发,先知道为什么会失眠!

  1、药物,饮料原因。睡前服食药物的兴奋,酗酒,咖啡都有可能导致失眠。

  2、心理及生活的压力:在临床上多见的失眠原因就是因为心理及生活的压力所造成的。心里想的事情过大,在睡眠过程中得不到放松等心理因素是会导致失眠的。

  3、疾病疼痛。躯体疾病引起的失眠,任何躯体不适均有可能导致睡眠障碍。近年来由于疾病因素导致失眠的发生率有所上升,尤其是高血压、慢性胃肠炎、更年期综合征、抑郁症、焦虑症、手术后等,约占 42.8%。

  4、强光、噪音:绝大多数人喜欢在黑暗的环境下睡眠,安静是睡眠的必要条件,如果在这两方面达不到要求的话是难以睡着的。也会导致失眠。当然,也有特殊的情况下,如果习惯了噪音和强光对睡眠也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5、环境原因:睡眠环境突然改变,如果在一个环境里已经很熟悉了突然换了一个房间,或者是一张床,都会产生失眠。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对稳定和习惯的睡眠环境,如果环境改变会导致失眠。如:走亲访友,旅游,出差。

  6、情绪性失眠:因情绪激动如兴奋、喜悦、焦虑、不安、悲痛、恐惧等,使机体一时不能调整适应心理的变化所致,常伴有焦虑和抑郁反应,后者进一步加重了失眠,病因消除后或适应能力增强后,一般在数天至数周内自行,再遇情绪激动的因素可以复发。如病因不能去除,病程可延长。如一开始处理不当,则即使病因解决后,也可迁延为心理生理性失眠。

  夜夜失眠怎么办?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复杂,一方面与患者自身的易感素质包括个性、性别、年龄和遗传素质等有关;另一方面则与外界的特定条件如生活质量、经济条件、人际关系、睡眠环境、睡眠习惯、精神因素和躯体疾患等有关。只有了解以及认识这些因素才能更好的防治失眠。


本文章链接地址:http://www.zogj.org/sm/286.html